(左:中型運動箱 / 右:大型運動箱)

 

最近幾年旅行都用小幫手的RIMOWA行李箱

輪子非常好推.箱子也很輕

根本是女性出遊的好幫手

 

聚酯纖維的箱子本身具有彈性

就算塞了再多東西看似無法闔上

但只要稍微施加一些力量

也可以輕鬆關箱!

 

雖然很多人覺得塑膠箱不牢固

但我這三年內大約10次旅行

(其中還有2次歐洲1次澳洲)

帶過2932吋的大型箱子

外觀看得出一定有被摔或被亂丟過

但箱子功能絲毫沒有受影響

 

以前總是覺得不需要花大錢買行李箱

反正也不常出國

真的用過以後卻發現

好推的輪子讓你上天堂

難推的輪子…….

 

於是2017農曆年要去歐洲之前

我去買了RIMOWA 棕色32吋的Salsa Deluxe

其實本來只想買30吋就好(32吋同價格)

因為32吋超過美洲航線的規定

但好死不死我要的棕色全台灣都缺貨

失心瘋又猴急的我就豁出去選了32吋的

還催眠自己反正還沒要去美國

  

       

32吋箱子真的很大!

冬天裝厚重衣物去歐洲半個月的是很夠用

我去荷蘭的時候

出發時是14公斤

回台裝到27公斤!

→容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到了阿姆斯特丹火車站要走到tram station的路面不太好走

更慘的是

一下tram要走去飯店的路

剛好在整修

只剩下一條凹凸不平的石板路

我就這樣拖著箱子迂迴走了一公里左右才抵達飯店

一進房間先檢查箱子

也只有正常使用的痕跡

並沒有哪邊不對勁

 

要離開荷蘭時

我手邊沒有秤

但重量大約是很吃力才能抬離地面2公分的程度

以我的經驗應該是超過25公斤了

這時候輪子突然發出嘰嘰聲

心想該不會用一次就要壞了吧??!!

更怕的是去機場途中壞掉就糗大了

 

還好它很給力

一路平安回到台灣後我抽空拿去專櫃報修

不出一星期接到來電說直接換一組新輪子給我

我就喜歡這樣阿莎力的服務啊!

雖然貴了點

但享有的是全球五年保固

RIMOWA的好感又提升了許多

 

更有感的是

我在17年底又去了一趟巴黎+荷蘭

有鑑於上次在荷蘭搭火車被月台超大縫隙嚇到的經驗

這次我一個人只在荷蘭停留3

實在不須帶太大的行李

於是我帶了一個29RIMOWA+24吋某台製日本品牌的中型行李箱

結束巴黎行程後

家人幫我把29吋帶回台灣

我自己帶著中箱前往荷蘭

雖然只有三天

但又是胡亂買了東西把箱子裝滿才甘願

滿載的時候輪子的好壞馬上有感

我才裝不到20公斤

已經不太好單手控制箱子了

走著走著箱子總會往某個方向偏

雖然這個中箱很美很夢幻

但是滿箱的時候確實是比較難控制

所以

好推的輪子絕對是必要的

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常單獨旅行的弱女子

更是需要滑順(?)的輪子才不會在路上出糗

 

天啊

才介紹32吋就講了這麼多!!

其實我內心最想要的是Sports運動箱(俗稱冰箱)!!

小幫手幫我在專櫃排到了一個黑色中型的(大約等了半年)

所以今年去日本就帶了它

  

 

大家都知道這個正方型的冰箱非常好裝

尤其像大家去日本最愛買的~鞋盒.電鍋.吸塵器.安全帽等等

比較高的物品都可以輕易整個放入

(這部分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可自行搜尋照片)

世界上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東西

它唯一不方便的就是無法存放在投幣式的行李置物櫃

只能找人工寄物櫃台

旅途有需要的朋友請特別注意

  

 

再來就是搭車的問題了

若是搭轎車

扁扁的後車廂大概也只能裝一個冰箱

我跟小幫手一大一小

回台時我的冰箱只能塞在副駕駛座

接送機及旅途中也請各位特別留意喔

  

 

  

圖片是我今年農曆年打包去日本6天的行李

我算是行李很精簡的人了

5件衣服+1條褲子+內衣褲/睡衣+盥洗用品+化妝包

看到這樣八分滿其實有點生氣

根本還沒出發就快滿了!!

 

不過事實證明

它真的是比扁的行李箱還能裝

非常慶幸自己搶到了一個冰箱

我想應該不會再隨便亂買別的牌子了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入坑!!

 

附上32吋和大小冰箱的規格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依據旅遊類型和習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尺寸 

 

32吋箱

 

 

中型運動箱  

中型運動箱-E-Tag 版(多400g)

    

大型運動箱(比中型高7公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mowa salsa deluxe 運動箱
    全站熱搜

    elvira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